享和美邻里情 做文明春风人——鉴湖街道春风社区文艺汇演暨大型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越城区政府门户网站字号:[ ]


   一场秋雨秋意浓,一阵秋风秋情动,一朵菊花香入梦,一枝茱萸情意重。在这秋高气爽、人寿花香的季节里。鉴湖街道春风社区为创和谐社会、建和美社区,把社区打造成为“家庭和睦、邻里和谐、互助友爱的温馨家园”,在10月12日上午,联合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绍兴市立医院、绍兴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越城区人社局等共建单位在春风社区文化广场举办“度幸福重阳节 享和美邻里情 做文明春风人”的大型文艺演出、志愿公益活动。

  首先,在西广场上,来自春风社区文艺骨干和共建单位的朋友们现场为居民们奉献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一曲激情慷慨的《东方之珠》拉开了演出的帷幕。接着又是喜闻乐见的,由专业表演人员呈现的鹦哥戏、绍剧、京剧,绍兴市文旅集团带来的越剧《陆游与唐婉》,绍兴市公安局特警队士兵的拳操、绍兴中专学生的书法歌唱表演,最后由鉴湖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为爷爷奶奶准备了舞蹈《亲爱的爸爸妈妈》,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节目之余,小朋友们还给爷爷奶奶送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看着天真活泼的孩子们,爷爷奶奶个个喜笑颜开。

  接着,东广场上也是其乐融融。各公益组织和雷锋驿站志愿者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磨刀、裁剪、修电器、理发、指甲修剪、洗脚按摩、染发、心内科、泌尿科、乳甲外科、眼科、内分泌科义诊等。在“我们的美好生活”---为老人拍照活动队伍中,76岁的张大爷满脸笑容:“年轻的时候工作忙没时间拍照,现在年级大了,出去也不方便,附近也没有照相馆,我已经10多年没有拍过照片了,今天高兴得很。”随着“咔嚓”一声,老人的笑容被定格。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送上了重阳节日礼物。“社区每年都记得我们!”老人们高兴的表示,每年重阳节都举办活动,丰富了我们老年人的文化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