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湖街道启动“敬老月”活动仪式暨丰乐村重阳节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5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越城区政府门户网站字号:[ ]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13日上午,鉴湖街道举办了2018年鉴湖街道“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暨丰乐村重阳节庆祝活动。 

  活动现场,20位丰乐村的老年代表接受了来自越城区、鉴湖街道各级领导的问候。村里的小朋友也借此机会向太公太婆们“敬孝”:送上一束鲜花,念上一段敬辞,泡一次脚、敲一会背、剪一下指甲......这一系列简单的举动,是孩子们对敬老爱老最简单的诠释。

  在重阳节前夕,村里的老人们欢聚一堂,吃上一顿圆桌饭,是鉴湖街道丰乐村一直以来的传统。平时村内的老人们各自生活,有些因为年纪大行动不便联系就少了,这次聚餐,大家互相唠唠嗑,讲讲近期生活,不仅增进了彼此的交流,也丰富了老年人感情生活。 

  白天是富有仪式感的热闹场面,晚上是老人们爱听爱看的表彰表演。有15位2018年度的“鉴湖好人”受到表彰,他们中有见义勇为的,有助人为乐的,有敬业奉献的,也有孝老爱亲的。这些“好人”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不求回报,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表彰穿插着载歌载舞的文艺汇演,有热闹喜庆的歌舞,有宣传移风易俗的小品,更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地方曲艺莲花落、越剧、滑稽戏,为老人们送去了欢声笑语。 

  丰富的活动,让丰乐村的老人们度过了充实而又欢乐的一天。87岁的马敖根送说:“今天是我一年中最开心的日子,村里人来接我送我,遇到了很多同龄的朋友,我们这些‘老家伙’是见一面少一面了,希望明年还能参加。看着老人们意犹未尽的“笑脸”,是被关怀后的欢欣与对美好老年生活的愿景。”

  本次活动以“营造敬老爱老社会氛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结合全国第六个法定“老年节”,共设置为5个活动内容:一是鉴湖街道“敬老月”活动启动仪式;二是“敬孝礼仪”活动;三是敬老志愿者服务;四是老人们团聚圆桌共享重阳蛋糕活动;五是2018年度“鉴湖好人”表彰暨四季舞台文艺汇演。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