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满仪式感的重阳节活动 感念亲恩传孝道

发布日期:2018-10-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越城区政府门户网站字号:[ ]


  常言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每位老寿星都是家里的一宝,都是家里最光荣的人。10月14日,东浦街道邵家村在村文化礼堂举行了一场“让晚辈学会感恩 让长辈感受幸福”为主题的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

  据介绍,邵家村共有34位80岁以上老人,参加此次活动的有31位。活动现场,老人们乐呵呵地围坐在一起,为表达晚辈对长辈的尊崇之心,在场的晚辈和志愿者们细心地为每一位到场的老人在胸前佩戴了大红花。随后,晚辈们倒上一杯热腾腾的茶,一一为长辈们敬茶,以此感谢长辈们的养育之恩。为长辈们洗脚、剪指甲、梳头……对于晚辈们来讲是一次特别的尝试,在场的31位老人的亲人将老人的鞋袜脱去后,晚辈们将手伸进盆中,用毛巾轻轻地擦拭老人的双脚,“这是我第一次给爷爷洗脚,以前是爷爷把我带大的,通过这样的活动也提醒了我们要多陪陪老人们,平时多体察老人所需,为老人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村民陈宇科颇有感触的说。

  邵家村党支部书陈志康感慨万千:“平时晚辈们工作繁忙无暇照顾老人,通过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举办这样的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晚辈们能够为老人们多做一些事,多陪伴老人,让孝顺成为日常生活的习惯和自觉。

  活动结束后,所有老人在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邵家村也给每位老人送上了节日礼物,祝福老人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对未能到现场出席活动的老人,村委也特地将礼物送到老人家中,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恒信银行、东浦卫生院、越秀外国语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的志愿者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