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桂送爽迎重阳 五邻祝颂庆长寿

发布日期:2018-10-16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越城区政府门户网站字号:[ ]


   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同时重阳节又是老年节。这个节日提醒我们在繁忙的生活中,需要我们对老人付出更多的关心和照顾。特别是在社区工作中,很多时候接触的老人多,就会有更多的感慨。当我们渐渐成长羽翼丰满、迈向成功时,父母却渐渐老去,我们也往往因为工作离开家,关心父母成为很多人未达成的心愿。每年重阳节日,社区总会精心准备,给老人们送去祝福,送去关爱。

  10月15日上午,我社区就组织了重阳节活动。活动形式多样,也希望老人们开心。9点之际,社区老人们纷纷前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参与活动,中心门口有医疗为主的志愿服务:量血压、健康咨询、专业心动脉检测、艾灸等,希望给老人们带去一份健康。

  罗门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给老人们带来了《荷塘月色》、《小蝌蚪找妈妈》等节目,老人们专注地看着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眼睛里流露出了慈祥的爱意,场面温馨感人。结束表演后,孩子们又为每位老人送上了自己的剪纸作品。

  10点半左右,罗门社区五邻社香喷喷美味创造团的成员们,为80周岁以上老人集体庆生,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孩子们为老人送上生日蛋糕,老人们手中接过蛋糕,脸上笑开了花。八十五岁的陈奶奶说:“社区能给我们一起过重阳节,我真幸运,还有这些可爱的孩子们,见到就开心,希望自己再多活几年,明年还要参加。”最后香喷喷的队员们端上了热腾腾的重阳糕。送到每位老人的手上,并向他们至以浓浓敬意和真挚祝福,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尊老敬老仁之本,和谐社会孝当先。活动为老人搭建了一个相互沟通的平台,让老年人真切感受到社区生活的温馨与快乐,让老年人享受快乐、健康的晚年生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