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越城区“科普文艺下基层”演出在马山镇举行

发布日期:2018-11-13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越城区政府字号:[ ]


  11月10日晚,一场以科普下乡文艺下乡为载体,讴歌美好生活、引领时代风尚为宗旨的文艺晚会——2018年绍兴市暨越城区“科普文艺下基层”演出,在马山镇文化广场举行。市区文化专业演员登台表演了歌舞、越剧、笛子独奏、戏曲联唱等高水准的节目,中间穿插现场科普知识问答,来自集镇四邻三村的500多名群众观赏了这个文化大餐。

  伴舞《不忘初心》拉开晚会演出大幕,彰显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学科技用科技,不断追求美好生活。女声独唱《美丽家园》、男声独唱《新的天地》唱出了马山人民投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营造乡风文明美丽乡村的心愿。三句半《保护环境很重要》、方言说唱《垃圾分类要记牢》、地方小轻喜剧《科技兴农显神奇》、表演唱《世上最贵是健康》,用通俗易懂的唱词、优美的旋律宣传环境保护保健常识,台上演员形象逼真妙趣横生,台下观众入神出境津津有味;可谓入耳入脑寓教于乐。越剧清唱《唐伯虎点秋香》、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葫芦丝合奏《月光下的凤尾竹》、莲歌《英台相思》则展示了专业演员专业剧团的演技,赢得观众拍手叫绝。现场科普知识问答,让观众参与互动,把晚会欢快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整个演出活动在歌曲联唱《走进新时代》中落幕。市区科协领导、马山镇党委书记镇长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演出活动由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越城区科技技术协会主办、马山镇人民政府协办,绍兴市志愿者艺术团、绍兴云海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笑声掌声歌声乐曲声,久久回荡在马山文化广场的晚空,演出受到了群众好评,一位来自陆家埭的观众说,“马山镇上不时有送戏下乡的演出,但像这样高雅的晚会,近年来还真不多,不虚此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