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以“三实”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越城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陈智明

发布日期:2019-10-17 17:31 信息来源:区委改革办 浏览次数:

        越城区外向型经济较为发达,自中美贸易摩擦发生以来,外贸订单需求减少、融资风险加大等问题已成为摆在政府和企业面前的严峻课题。为此,区商务局开展“三服务”活动,力求“善于联系、善于倾听、善于创新”,做到“走访要实、举措要实、服务要实”。

       “走访要实”,就是要放下架子、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既要身入,也要心入,更要深入,要到企业的生产车间和项目现场去,让企业家了解我们的真情实意。目前区商务局已实地走访企业131家,收集有关政策补贴、要素制约、发展规划等各类问题39个。

       “举措要实”,就是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针对较多外贸企业提出的强化外贸风险预警、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等共性要求,我局即组织举办了外贸企业沙龙,指导企业用好外贸预警平台,详细解读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34条政策。目前区商务局已解决各方反映的问题45个。

       “服务要实”,就是进一步提升企业投资管理服务的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让政府多做、材料多跑、项目少时、企业少累。深化商务系统“最多跑一次”属地受理制度改革,全面运用“互联网+监管”系统,进一步梳理优化审批事项办事流程,切实做好外商企业服务工作,不断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今年商务窗口已受理各项业务586件,办结率和满意率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