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百日攻坚!五大成效来了……

越城区委改革办副主任 杨枝华

发布日期:2019-10-08 17:29 信息来源:区委改革办 浏览次数:

        聚焦三服务,权威新发布。今年7月下旬到10月底,越城区开展了为期100天的攻坚季行动,强势突破一批改革、发展、稳定重点和难点工作,确保省市区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今天我们邀请到区委改革办副主任杨枝华做客演播室,为我们详细介绍攻坚季行动开展的情况。

       主持人:杨主任首先想请您帮我们介绍一下越城区本次“决战100天,夺取全年红”攻坚季行动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杨枝华:主要是出于四个方面考虑: 第一个考虑是为了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扎实推进,奋力夺取全年红的迫切需要。 第二个考虑是全面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迫切需要。第三个考虑是为了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扎实推进各项民生实事工程,兑现对企业群众基层的承诺,提高获得感满意度的迫切需要。第四个考虑是为了提振我们干部士气,考验我们干部能力,检验我们干部作风的迫切需要。

       主持人: 看来推进攻坚季行动意义重大,那我们如何确保这项行动有效地去推行、有效地去落实?

       杨枝华:我们精心设计了推进的载体和抓手,概括来说主要是四个坚持:第一个坚持是领导带头,做到一项工作一个区领导领衔,一套实施方案一个牵头部门负责,一抓到底。第二个坚持是督考跟进,我们采取的是每周一通报,每月一督考。第三个坚持是分层推进,由区委主要领导分三次,分别听取我们区级领导、我们的部门负责人、镇街党委书记党工委书记专题汇报,然后指出存在的问题,明确推进的各项举措,提出下一步的要求。第四个坚持是在造浓氛围,在新闻媒体和相关平台推出了相关的专题专栏,实时深度报道我们攻坚季行动的各个典型事例案例。

        主持人:正所谓“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决战100天,夺取全年红”攻坚季行动的时间已经过半了,目前来看我们的成效和效果是怎么样的?

        杨枝华:攻坚行动自7月份启动到现在,成效已经充分显现出来,八大攻坚战32项具体项目,目前实现进度已达到70%,可以说成效十分明显,概括起来讲主要有五大成效: 第一大成效是投资增速全市领先。1~8月交通投资全市第一,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全市第一,生态环境和公共设施投资全市第二。第二大成效是我们的项目建设进度提升。截至8月,我们的105个政府投资项目已开工66个,121个产业投资项目已开工96个。第三大成效是改革工作持续深化。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一窗办、全程办、一证办、移动办”深入推进,我们的机关内部改革、司法领域改革、公共服务改革等一些重大领域的改革,不断的拓展延伸。第四大成效是民生工程推进有力。我们的区人民医院平江院区顺利开业,7个学校项目扎实推进,我们上半年以来的26个拆改项目、144万平方米拆迁任务顺利完成。第五大成效是一些重点项目取得突破。比如我们印染企业集聚提升,我们的空气质量达标进位,我们的重大产业项目招商等等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