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东湖街道以垃圾分类为抓手助推人居环境提升

发布日期: 2019- 11- 14 10: 24 来源: 东湖街道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自8月份以来,东湖街道以垃圾分类为抓手,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集中攻坚“攻坚行动”。

一是周密安排。街道多次召开攻坚部署会,明确工作目标,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按照街道领导联村、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原则,强化街道村两级干部的思想认识,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集中攻坚“百日行动”提供强力保障。

二是层层发动。各线、各村(居)相继召开村(居)两委会、代表会和环卫工人会议,层层分解任务,以提高村内公共场所和村两委会班子成员、党员、村民代表家庭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为工作重点,分片包干,入村入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确保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分类率。

三是实时曝光。街道综合执法办开展不定时巡查,对各村(居)垃圾未分类点位进行拍照保留,并通过微信工作群、钉钉群等进行实时推送,并要求各村(居)对曝光点进行整改并回复。  

四是领导督查。街道办事处主任、人大主席、各片片长等多次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集中攻坚“百日行动”进行督查,走村入户查看垃圾分类情况,并对“百日行动”工作提出更高要求,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在实处,走在前列。

信息来源: 东湖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