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富盛镇抓好“三化”推进空气质量达标进位

发布日期: 2019- 11- 14 11: 53 来源: 富盛镇 浏览次数:

一是责任具体化。明确各村(居)和各线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严格落实涉气企业、施工单位等主体责任,形成合力共为的治气战线。完善富盛镇空气质量问题点位排查清单,要求分管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靠前指导、具体实施,确保问题点位管控到位。二是监管常态化。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多时段全方位巡查机制,对辖区内施工现场、秸秆焚烧等做到每日巡查、每周总结、每月评估,结合动态监管和联动执法,及时发现并处理大气污染事件。同时要求涉气企业、施工单位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三是治理科学化。利用专家提供的基本数据和专业技术,加强对辖区内每日空气质量的分析研判。配备便携式PM2.5/10检测仪、VOCs(挥发性有机物)检测仪和红外分光测油仪,添置洒水车、清扫车、雾炮车等抑尘工具,有效提升治气能力,目前已发现并整改问题50余个。截止11月,富盛镇在全区16个乡镇(街道)pm2.5质量状况排第1名。(富盛镇 沈宇鹏)

信息来源: 富盛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