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越城区召开第七次主题教育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19- 11- 15 09: 29 来源: 区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11月12日下午,越城区召开第七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度会,区委主题教育办各工作组交流前阶段工作及下步打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应尧刚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主题教育工作总体进展有序,呈现出思想认识到位、组织实施有力、整体氛围浓厚、整改推进有效的良好面貌。下阶段,要紧抓五个方面不放松,确保主题教育全程高质量。

一、紧抓理论学习不放松。对标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抓常抓实,不断建立健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机制,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二、紧抓一体推进不放松。牢牢把握“四个贯穿始终”要求。理论学习要紧抓不放,找准“薄弱点”、“空白点”再深入;检视问题要“红脸出汗”,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调查研究要落在实处,加速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举措;整改工作要刀刃向内,清单式推进问题整改。四项重要举措有机结合、一贯到底。

三、紧抓融合提升不放松。做到结合要深,全面贯彻落实区委“五个结合”工作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攻坚季、夺取全年红”的强大动力,顺利完成年底各项任务。做到融合要实,以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推进9项专项整治,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做到提升要谋,强化建章立制,注重总结梳理经验做法,形成一批制度性成果,确保常态长效。

四、紧抓为民服务不放松。重点围绕三个方面打好为民服务组合拳。全面推进8个专项行动,数一数脚步、看一看成效、查一查责任,扎实办好群众实事好事;全面推进党建“契约化”共建,用好“党员践初心、群众来评议”活动载体,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推动“人人契约”践约履约;全面推进“五星”系列创建,确保村(居、社区)有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

五、 紧抓责任落实不放松。坚持强化组织领导,一以贯之履行党委(工委)主体责任、树立领导干部带头作用、落实各区委巡回指导组工作把关、压力传导职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做到力度不减、步调不乱、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确保全区主题教育工作全程高质量走在前列。




信息来源: 区新闻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