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绍兴集成电路创新综合体项目上午开工

发布日期: 2019- 11- 15 11: 31 来源: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绍兴集成电路创新综合体项目举行开工仪式。市委书记马卫光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讲话。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CFO高永岗致辞。市领导谭志桂、陆维、邵全卯、黄文泽等参加。


盛阅春在讲话中说,今天开工的绍兴集成电路创新综合体集商业服务、文化休闲、生态居住等功能于一体,项目建成后必将有力地提升全市集成电路产业整体水平,为加快打造大湾区先进制造基地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衷心希望建设单位牢固树立“安全至上、品质至上”的理念,秉持精益求精的态度,努力打造匠心工程、精品工程、示范工程。希望越城区及市级各部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项目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齐心协力为绍兴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芯”力量。

绍兴集成电路创新综合体项目是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园作为浙江省“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的标志性项目和首发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188亩,项目由A、B、C三个地块组成。绍兴集成电路创新综合体项目结合产业园区发展的最新趋势,通过集成电路产业导入建设成为融创业孵化、科技金融、公共服务、生活居住、生态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服务区。

综合体项目主要包括:政府服务中心、国际产业招商中心、智慧展示中心、科技办公大厦、独栋生态办公、集合办公、时尚商务酒店、宴会交流中心、商务休闲区、时尚精品超市、24H格调书吧、潮流概念餐厅、高端人才公寓、高层精品居住、多层花园居住、领军人才居住等功能布局。

目前,综合体已招引落户:惠诺电子材料(绍兴)有限责任公司、绍兴埃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绍兴尧芯科技有限公司、伟芯科技(绍兴)有限公司、绍兴费米科技有限公司、绍兴高笙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最成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知名企业,已引进海外330人才、越州英才等集成电路专业人才超百名。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坚定不移念好“两业经”,积极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我市集成电路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中芯国际、长电科技等一批晶圆制造、封装、测试头部企业相继落户,集成电路产业平台入选首批省级“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培育名单,“绍兴集成电路产业创新中心”成功纳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集成电路产业迎来了绍兴“芯”时代。

来源:越牛新闻原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