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医保服务按下便民惠民“快进键”

绍兴市医疗保障局越城分局党组书记、局长 蒋坚

发布日期:2019-11-15 15:10 信息来源:区委改革办 浏览次数:

  围绕“听意见、找问题、补短板”的目标,绍兴市医疗保障局越城分局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着力推进“三服务”活动走向深入。

  深入调研察实情。深入社区、企业和“两定”单位,主动搜集参保人员和基层平台关心热议的问题,能解决的当场解决。重点调研的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定点药店诚信体系建设、医疗救助全区统一等问题均已形成政策和方案,即将付诸实施。

  为民服务出实招。抓实“全民参保”工作,全区户籍人口参保率达到99%以上,位居全市前列;精简“最多跑一次”事项,医保经办申请材料减少35%以上,办事时间压缩30%以上;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开通上海市200余家定点医院门诊就医费用直接结算。

  心系群众办实事。落实减费降税政策,全区2万多家企业享受医疗生育费减征1.6亿;加强城乡居民医保慢性病门诊保障,全区83家定点零售药店实现慢性病相关药品直接刷卡;实现医疗救助一站式服务,惠及困难群众约13万人次。

  强化监管求实效。以监管促服务,管好百姓“救命钱”。通过“现场检查+智能监管”的形式,加强“两定”单位的监管,做到监管全覆盖,现场检查医药机构超两百家,拒付违规费用上百万元,其中6家定点机构因违规行为被取消医保定点资格,有力保障了医保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