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越城速度!皋埠公安连破多起“小案”

发布日期:2019-11-06 17:18 信息来源:区委改革办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越城公安分局皋埠派出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努力践行“破小案、办小事、解小忧、帮小忙、惠小利”新五小工程理念,将群众小利当做民警大事来办,速侦速破涉及群众利益的各类“小案”,频获群众点赞。

偷油“老鼠”哪里逃

       “小老鼠,上灯台,偷油喝,下不来,叽里咕噜滚下来……”一首童谣唱出了人们对偷油鼠的讥讽和憎恶。在越城,就活跃着这么几只“偷油鼠”,而最终等待他们的将是在法律上的严厉惩罚。

       “警官,你们可一定要帮帮我,我的车油箱盖被人撬了,里面的柴油全没了,这我还急着去送货,这帮人真的太可恶了” 。近日,受害大货车司机孟师傅向皋埠派出所报警。他苦笑道,跟自己有同样遭遇的还有不少大车司机。

       经过初步调查后,皋埠所民警会同刑侦大队成立专案组,开展“捕鼠”行动。经过深入梳理和走访、调查,发现周边地方也发生了多起同类案件,且作案手法极为相似。专案组民警将这些案件进行串并侦查,剥丝抽茧,通过缜密的侦查,锁定了一个多起作案的三人团伙 。“偷油鼠”最终是逃不过我们的“黑猫警长”。

       审讯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也让办案民警哭笑不得。“我们偷这个油,也不是去卖的,就是给我自己的车用”李某交代,有这种事情?还会乾坤大罗移,把人家油转到自己的车上,可惜小聪明用错了地方,实干才有出路。

内衣“大盗”终落网

       俗话说“盗亦有道”,可有人偏偏剑走偏锋偷起了内衣。就在前几天,皋埠派出所接到了一女子报警,称自己晒在外面的内衣被偷了。光天化日之下还有这种事?警察叔叔也惊呆了。

       群众事,无小事。皋埠所民警立即展开侦查,通过调取监控发现一名男子形迹可疑,通过进一步工作,锁定了嫌疑人陈某,并在一出租房内将陈某抓获归案,其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翻墙”小贼湿了鞋

       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一名经常翻墙的“功夫小子”就在皋埠摔了个大跟头。

       “警官,我们厂里进了贼,虽然没东西被偷,但是我心里很慌张。”10月23日,皋埠所接到工厂员工报案后,丝毫不敢懈怠,立即赶往案发现场。由于案发时间在凌晨,没有足够的光线,周边的视频监控并不能看到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这给办案民警破案加大了难度。可是这些都没有难倒民警,皋埠所民警紧盯线索,大范围扩大视频侦查,细致摸排,结合多日的蹲点守候,在上虞一出租房内将嫌疑人刘某抓获,其对犯下的多起翻墙入室进行盗窃的案件供认不讳。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坏人抓到了我们老百姓也好放心了”厂老板闻讯立马来到所里感谢办案民警。

电瓶车遇“偷心汉”

       众所周知,电瓶就是一辆电瓶车的“心脏”,没了电瓶的电瓶车可以说是寸步难行,可最近在越城就出现了这样一个专门对电瓶下手的“偷心汉”。

       “我就停在车棚里去买个菜的时间,结果出来电瓶就没了”最近,陆续有市民向越城公安分局报案称自己的电瓶车电瓶被盗。几位受害市民从停车到电瓶被盗,最多也不超30分钟,“这个人真得坏,把我电瓶偷走了我只能拖着车回去”车主小赵说起来还是气不打一处来。

       接到报案后,皋埠派出所立即采取了行动。通过调看几起案件案发地点周围视频,办案民警锁定了一个“偷心汉”,利用视频追踪在在一小区内将周某抓获归案。

       “他偷电瓶快,没想到警察破案更快”、“为你们点赞,这种坏人就应该早点被抓”、“这也太快了,我才刚报案呢,电瓶就回来了”案子破获后,皋埠所就纷纷收到来自受害人的感谢。

       群众利益无小事,执法为民也无小事,只有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群众才会切身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民警就在身边。小案子里包含着大民生,把小案子当大案子破,这是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爱民警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