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竭诚服务职工群众

越城区总工会主席 单国炎

发布日期:2019-12-17 14:35 信息来源:区委改革办 浏览次数:

        围绕“培育越城区职工技能培训基地”“构建劳动争议多元化调解工作格局”、“组建越城职工大讲堂”“名师带高徒”等品牌服务项目,今年,区总工会以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为己任,不断深化“三服务”活动。

       深化服务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队伍建设情况,组织区机关干部走访越城区百人以上企业105家;树立“劳模”、“工匠”精英,以榜样的力量带动企业发展;启动各类职工技能、创新竞赛,开展新一批和谐劳动关系企业创建活动,打好师徒结对、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越城职工大讲堂”讲师团的“三位一体”组合拳。

       深化服务职工。与区人民法院袍江法庭建立“工会工作室”并正式启动;3次组织开展人才市场招聘会,3579人达成求职意向;加大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工作力度;走访慰问各级劳模、困难职工及“金秋助学”454人,发放各类慰问金96.76万元;组织49位劳模及近80名一线职工参加了疗休养活动。

       深化服务基层。聚焦特色小镇、楼宇商圈、产业集聚区等区域,扎实推进25人以上企业的工会组织建设;继续提高会员实名制数据库入库率,全面实行动态管理;完成各镇街网上工会建设并实际投入运行,完成今年6个镇街级工会文化阵地的创建计划;加强工会干部培训,以利更好地提升“三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