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以服务深化改革 让古城更青春

共青团越城区委书记 陆正韵

发布日期:2019-12-20 17:38 信息来源:区委改革办 浏览次数:

        今年,共青团越城区委以基层团建全域提质深化共青团“三服务”活动,在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服务青年成长进步上再用功、再发力,奋力打造“越城青年身边的共青团”。

       “青春代跑”,为企业解忧。全区团干部走访企业100余家,梳理企业反馈的意见建议。开展“青年文明号”助推“最多跑一次”行动,组织10名“团青工作员”担任“企业审批代办员”。与恒信银行开展“团银共建”合作,推出越青卡,面向青年创业者发放“越青贷”,截至目前累计发放1337户,贷款金额2.8亿元。

       “团聚越城”,助青年成长。开展暑期“家燕归巢”活动,70余名大学生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实习。与绍兴文理学院签订大学生“追梦”计划协议,为青年成长提供广阔舞台。建立区关爱“小候鸟”爱心联盟,覆盖“小候鸟”200余名。实施共青团“川越”计划,开展“越马手牵手,心愿爱传递”活动,募集资金1万余元,认领微心愿100余件。在“三服务”过程中,团区委帮助一名身患眼疾的青少年入读绍兴德创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圆其学习一技之长的梦想。此外,为青年婚恋交友提供平台,开展多场联谊活动,牵手男女30余对。

       在越城建设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的过程中,团区委始终秉承着“忠诚、敏锐、活泼、担当”的理念,凝聚青年、发动青年、服务青年,让古城迸发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