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借书零次跑?E点就到家 !

发布日期:2019-12-04 16:08 信息来源:区委改革办 浏览次数:

        日前,越城区图书馆联合邮政EMS快递推出了图书借阅邮递服务,读者只要在支付宝上动动手指,就可以享受越城区范围内图书免费快递到家的便捷。

       越城区融媒体中心全媒体记者吕海:“越城区图书馆推出了网上邮递图书的服务,我们只要打开支付宝,选择绍兴市图书馆的生活号,进入到E点到家里面就可以完成整个借阅过程,那么这里就是我们E点到家的邮递图书库,我们读者在网上借阅的图书,将在这里被我们的工作人员统一打包交给快递公司邮递到家。”

       工作人员介绍,配合图书邮递服务,越城区图书馆专门采购了5000本各类热门书籍作为邮递云书库,在云书库里可以找到的书都能免费快递到家。记者第一时间体验了一把,打开手机支付宝APP,搜索进入越城区图书馆生活号,就能看到E点到家服务。登录后就可以搜索喜爱的书籍,点击立即借阅下单,十分便捷。工作人员也将第一时间打包邮寄,在三天内送达越城区范围内的读者手上,图书借阅时限最长30天。此举也为推动越城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公共场所延伸扩面再添新亮点。

       越城区图书馆副馆长谢潘佳:“读者只要在支付宝上关注越城区图书馆生活号,足不出户,不仅可以在线办理电子借阅证,而且可以在线挑选云书库的书籍,免费邮递到家,那么这样真正实现了,读者办证、借书、赠书,一件事最多跑一次甚至零次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