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三服务”在东湖——东湖街道第一个拆迁安置小区昨日迎来了第一场夜间活动

发布日期: 2019- 03- 21 09: 12 来源: 东湖街道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管理服务东湖街道松陵A地块、袍中路则水牌地块回迁群众,有效落实“三服务”,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慢性病随访管理工作,大力推广医养结合工作,近日,东湖街道办事处、东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在辖区内第一个拆迁安置小区---滋江家园开展了一次夜间义诊活动。

2017年5月,随着“三改一拆”工程的推进,东湖街道则水牌区块开展了大规模的拆迁,则水牌村、水产村、松陵村、则水牌居委会、新华居委会等5个村居12000余户籍人口进行大规模迁移,对辖区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的落实和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的推广,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2018年8月,则水牌地块安置小区抽签择房正式启动,原3村2居的村民都纷纷入驻目前,则水牌地块安置小区---滋江家园小区内也逐渐热闹起来了,入住率已达到50-70%。

根据对入住就诊居民的了解,现在小区内入住最多的就是一些老年人群,他们普遍对健康需求比较大,同时,小区内的人群白天都出去干活或者外出,留守人数较少,而在晚上则会比较集中,于是家庭医生们决定,选择在晚上入驻小区,开展一次大型的健康义诊活动。

3月18日晚上,在东湖街道办事处、滋江小区物业的支持与配合下,一场名为“家庭医生促进健康养老、医养结合安享幸福生活”的活动在滋江小区内火爆开场,100多名小区居民参加了此次活动。

“韦医生,看到你真的是太好了,咋们老朋友,又见面了,这下,我们俩夫妻的健康问题可不用再发愁了。”在看到家庭医生夜间上门服务,小区居民丁大叔这高兴的说到, 丁大叔和丁大妈,本来是松陵村人,丁大叔患有高血压10多年,丁大妈患有高血压和糖尿病10多年,两夫妻原本一直在东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定期配药和检测血压与血统,享受着免费的随访管理服务,自从拆迁后,暂住在陌生小区内,人生地不熟,有时连配药都成问题,这对他们俩夫妻的身体健康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活动结束后,家庭医生们与松陵村公共卫生联络员又一起走访了低保贫困家庭姚大妈一家(姚大妈自身患有有肠癌,丈夫患有肝癌早已去世,生有三个儿子,其中两个儿子得了癌症,大儿子一个已经去世,二儿子失去劳动能力还在治疗当中,小儿子也身体长期不好),在带去健康问候的同时,还为她们带去了充满爱心的慰问品及“签约对象救助基金”。

当千家万户都点着灯,聚集在一起共进晚饭的时刻,我们的家庭医生,却毅然选择放弃了与家人们团聚的时光,自愿集聚在一起,在黑夜中前行,下乡入户去守护着那些需要被呵护与关爱的人群,为他们的身心健康送去一些温暖的保障。

东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拓家庭医生夜间服务模式,是一种针对管理人群作息而提供个性化服务的探索与创新,旨在为辖区内的人群,提供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以提升签约对象的获得感和满足感。(东湖街道)


信息来源: 东湖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