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越城区政法系统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19- 03- 22 10: 28 来源: 区委政法委 浏览次数:

一是把握内涵,深入服务群众“第一线”。全区政法干警主动到基层走访座谈,牢牢把握群众需求。区法院春节前夕开展白天夜间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被执行人91人,腾退房屋6处,执结案件127件,执行到位746万余元,向63名农民工发放工资款27万余元,有效维护了法律的威严和群众的合法权益。区检察院健全常态化检企、检校、检社对接机制,贯彻落实对未成年人犯罪的“少捕慎诉”理念,成立全市首家未成年人观护教育中心,突出保障特殊群体权益。

二是紧扣重点,抓住主动作为“关键点”。按照“普惠均等、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要求,构建面向公众的一体化在线服务体系,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检察服务大厅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全社会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区公安分局探索实施以“五长、五进、五专”为主要内容的管家式警务机制改革,建立与“商圈、楼宇、校园、网格、网络”相对应的“五大警长团队”建立社区民警调度工作平台,努力实现“让群众10分钟内找到社区民警”

三是落实举措,建立矛盾化解“稳压器”。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区司法局牵头区工商联、各镇街商会与律所实现对接,通过结对律所定期进驻,快速服务200余家商会企业。依托“互联网+”服务模式设立“无人律所”2处,依托农村法律顾问建立村社区公共法律服务点312个。20个领域的法律维权,3.8万律师的在线服务,6秒的快捷线上对接,解决了400余个村社区和在职130名律师之间的对接困难,为咨询难、维权难打通司法惠民的最后一公里。(区委政法委)


信息来源: 区委政法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