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马山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内外一齐抓 堵疏两手治

发布日期: 2019- 03- 22 11: 59 来源: 马山镇 浏览次数:

 

3月19日早上6点半,越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马山中队联合斗门中队,对越东路沿线流动早餐点进行了集中整治。越东路位于越城区马山镇与斗门街道交界处,是袍江区域的交通主干道。

“每天早上,这里都聚集着不少流动早餐点,严重影响了交通通行,市民投诉较多。”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马山中队负责人季锋告诉记者,从本月开始,马山、斗门两个中队将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强对流动摊点的管理。同时,马山中队还成立了早间巡逻队,每天早上6点半,巡逻队员对流动摊贩集中区域进行走访、检查。

执法模式的创新,执法人员精神面貌的改变,得益于马山中队的全面整改行动。据了解,“群众满意度十差”基层站所(科室)公布后,马山中队立即召开整改会议,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可否认,以前队伍建设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例如队伍作风不实,队员工作主动性不强。有些队员上班时玩游戏、看视频,大大影响了日常执法工作。”季锋说。针对发现的问题,马山中队立即开展全面整改行动,采取先自查后督查的方式,确保整改到位。

队伍建设是整改行动的第一步。今年2月,马山中队制定出台了《队伍管理考核办法》,对执法队员在日常工作中的队容风纪、日常工作等各项行为进行了规范。每位队员每月考核总分为100分。若执法人员在工作期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例如打游戏、炒股票等都将被扣分,未定点定岗执勤的也将被扣分。“每月考核分数以书面形式进行通报,同时,考核分数直接与队员每月收入挂钩。”季锋告诉记者,目前,该考核办法已经正式实施。

在执法模式上,马山中队也进行了创新。中队对辖区64条道路进行了责任划分,确立了“路长”,保证每条道路责任到人。季锋告诉记者,在马山镇,流动摊贩一直是管理的老大难问题,尤其是流动早餐点和夜宵摊,总是屡禁不止。据统计,在马山镇,单是流动早餐点就有100多个。“设立‘路长’制后,每位队员都有了‘责任田’,工作也有了抓手。”他说。

此外,为加强对流动早餐点和夜宵摊的日常管理,马山中队还成立了早晚巡逻队,确保24小时有人执勤。

“堵”只是流动摊点治理的一方面,另一方,马山中队大力推进流动摊点的疏导工作。据了解,这些流动早餐点和夜宵摊大多分布在工业园区附近。“这说明附近的居民有这个需求。”季锋表示,目前,中队与镇政府正与两家大型餐饮集团对接,希望通过品牌加盟的方式,推动流动早餐点入店经营。“对于愿意以加盟形式入店经营的,政府也将给予一定的补贴。”季锋告诉记者,目前已有10余家早餐点有加盟意愿,后续工作正在推进中。

 

信息来源: 马山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