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三服务,鉴湖街道开展农业知识普及

发布日期: 2019- 03- 22 08: 32 来源: 鉴湖街道 浏览次数:

农业工作关系到农民切身利益,“三服务”中的“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在我们工作中的具体体现就是做好“服务农民群众”

近日,鉴湖街农业公共服务中心对区域内的各种粮大户,猕猴桃、葡萄、草莓等种植大户进行了一次全面走访,分别为他们带去了种植全程标准化生产技术模式图。主动为他们提供种植理论服务,模式图包括有栽培过程中每个时间段需要注意的事项,建议使用农药的安全间隔,肥料使用建议比例等。举个例子:125亩的绍梗18品种的水稻,通过模式图上的使用更合理更科学的方法施肥后,肥料成本可以降低约27%。同时亩产平均550公斤,农户不但有效控制了肥料使用量,而且水稻产量有赠无减,受益匪浅。

为进一步做好对农户的“三服务”工作,街道农业公共服务中心还借助各类活动、庆典,村里人口聚集较多的时候,向农户做一些农业知识宣传工作,例如今年元宵节,在王家葑村向农户发放农产品质量安全科普知识、兽药安全使用手册等宣传资料350余份。(倪敏清)

信息来源: 鉴湖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