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稽山街道全方位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03- 22 09: 09 来源: 稽山街道 浏览次数:

为提升消费维权工作水平,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全面开创消费维权工作新局面。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稽山街道联合行政执法、市场所等部门,多举措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水平。

一、三位一体 合力保障食品安全

稽山街道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稽山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稽山中队,组织学生家长代表参观指导文澜中学的学校食堂和绍兴市一禾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对学生餐饮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改进意见,要求继续落实好“一校四员”监督机制,保障学生的食品安全和用餐安全。

二、专项检查 监管消费重点领域 

对商超、市场、药店、食品店等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针对药品、器械、保健品、化妆品、食品等日常消费等重点领域的重点问题,杜绝虚假宣传现象,创建放心消费市场。

三、大力宣传 保障消费者权益

在绍兴市千客隆超市有限公司城东购物中心开展主题宣讲活动,现场展示保健品化妆品选购小知识和易踩雷陷阱,提升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能力与辨假识假能力;介绍健康用药知识,增强群众自我健康保护意识;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资料,介绍2018年八大消费保护经典案例,保护消费者提前预警,免受侵害。

四、现场服务 普法宣传在行动

在3.15 宣传活动现场,稽山所接受消费者多项投诉和咨询,普及消费者维权措施途径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政策,听取市民群众对我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得到广大市民群众的热情支持和参与。


信息来源: 稽山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