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东浦街道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助力“五星3A”村创建

发布日期: 2019- 03- 22 13: 12 来源: 东浦街道 浏览次数:

为积极推动红十字救护培训融入美丽乡村建设,提高城乡居民应急救护能力,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东浦街道红十字会按照既定目标,主动送知识下乡到“五星达标、3A争创”创建村为村民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今年实现所有“五星3A”创建村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全覆盖。

321日,东浦街道红十字会邀请越城区红十字会一级讲师对邵家村、杨港村、杨川村和袁川村进行了应急救护培训。授课老师先以课件的形式向大家传授应急救护的理论知识,内容丰富,覆盖面广,讲授也十分生动形象,大家都听的非常仔细,对老师讲的精彩之处也报以热烈的掌声。接着,老师利用教学道具——仿真人体模型向大家传授救护过程中最重要的心肺复苏(CPR)操作,对学到的理论知识有了进一步加深。接下来,所有五星3A创建村都将陆续展开相关培训,累计将有200余人参加。

通过此次培训,使村民对应急救护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率和知晓率,让他们掌握救护基本技能,在有需要的时候能积极发扬红十字会精神,救人于危难之际。(东浦街道)

信息来源: 东浦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