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构建魅力斗门

发布日期:2019-04-10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斗门街道字号:[ ]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传承历史文化内涵,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打造广大群众的“精神家园”,根据“安全、节俭、便民”的要求,近日,由斗门街道文化站主办、里谷社居委会承办的“弘扬传统文化 构建魅力斗门”文化惠民演出在斗门街道里谷社文化礼堂举行。文艺演出以丰富多彩的内容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广大村民一饱眼福。

演出现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让现场数百名观众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整场演出既有深受观众喜爱的莲花落《勿爱金勿爱银》、《好人歌》、越剧《新娘子》、《急忙忙奔出金山寺》、《送凤冠》等传统地方特色节目,又有歌颂祖国,舞蹈《江南情》、《小城故事》、歌伴舞《卓玛》等节目,更有创新节目旗袍秀《女儿情》、瑜伽《荷塘月色》等节目的加入,演员们虽然都是来自于本街道和周边镇街的文艺爱好者,但她们精湛的表演和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却丝毫不输于专业演员,她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喝彩。整场演出既弘扬了地方传统文化,又丰富活跃了村民的文化生活。

里谷社村民们在观看文艺演出后纷纷赞叹道:“今天的演出真好看,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我感到很幸福!我希望以后这些节目常常在我们这里举办。”

这种“接地气”的惠民演出,不仅有效满足基层群众的文艺新需求,充分激发了人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同时也为构建魅力斗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