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为文明志愿者点赞,为越城好人们喝彩

发布日期: 2019- 04- 17 15: 43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春光明媚、春意盎然,正是人间最美四月天。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社会宣传,总结推广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典型和经验,4月15日晚上,越城区“做文明有礼越城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越城好人”颁奖晚会在绍兴银泰百货外广场隆重举行。

绍兴是一座有品质的城市,这个品质,来自于我们日新月异的城市建设,来自绣花般的城市管理,来自千年古城的历史积淀和人文底蕴,更来自于我们人人文明有礼,个个崇德向善的时代新风。

而深受广大市民喜爱的老爸老妈艺术团成员,将成为我们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文艺志愿者,把“讲文明、树新风”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让文明之花开到最深、最细、最实处,让绍兴这座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举得更高,擦得更亮。

在清悠、婉转的越剧戏曲联唱和民族舞蹈《多嘎多耶》后,好人代表何亮、冯荣根走上舞台,分别为绍兴树人服务队、东浦老年慈善茶会2个好人群体和王文和、刘蓝冰、余美娟等8位“越城好人”颁奖。这些新上榜的“越城好人”,有见义勇为的老者,有敬业奉献的员工,有孝老爱亲的典范......不顾自己年事已高,毅然纵身跳入冰冷河里勇救3岁小女孩的七旬老人王文和在回答“当时是怎么想的”时,朴实地说:“我当时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再冷再危险,我也要尽力把这个孩子给救回来!”

“越城好人”的感人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市民。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用自己的行动,默默传递爱心,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用自己的凡人善举,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力量。

 

(来源:今日绍兴 王阳阳 摄)


信息来源: 区委宣传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