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越城区“四个+”争做“空白领域”服务微小企业领跑者

发布日期: 2019- 05- 17 09: 35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自行政许可制度改革以来,不少小微许可企业向证后巡查人员提出了对网络申报不熟、考核要求不明、专业知识缺失等难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按照“三服务”工作部署,在走向审批窗口前的空白和细分领域,及时推出四项服务措施,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拓展新的领域,受到企业一致好评。

一是“预审+预改”,微信平台提质增效。企业在正式提交申报资料前,通过区市场监管局业务科室建立的证后监管微信群进行网上预报预查预改,确保申报材料质量。一方面,可以有效避免企业人员来回往返,节省企业时间和精力,另一方面,可以有效争取工作主动权,助力行政审批窗口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二是“资料+答疑”,贴心服务送礼上门。结合生产条件专项检查和证后监管工作,为所有列入检查及换发证产品企业精心准备“服务大礼包”,该服务礼包包括相关产品的新实施细则、新老细则的变化要点、新发证产品申请样表和办证程序等资料。同时在检查中,还积极向企业宣传有关生产许可法律法规知识,认真指出和解答企业的各种问题。

三是“指导+宣贯”,专业知识谨记于心。邀请专家分2期对全区20家食品相关产品企业就国家卫计委发布的《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通用安全要求》中的7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进行集中指导和宣贯,宣贯标准覆盖我区产品塑质、纸质、金属等全部领域,有效解决小微企业专业知识基础薄弱等难题。

四是“考察+提议”,评审前期知根究底。在审批窗口受理前,即按审查考核的要求,向企业了解生产运行情况并提出完善生产条件和各项管理制度的建议,同时认真查阅必备生产设施、检测设备的购买凭证,积极帮助企业联系落实产品型式试验,确保现场评审顺利进行。作为到期换证事先告知等服务举措的全新延伸,截至目前,12家食品相关产品、2家新申领许可企业、3家证后整改企业均已享受到部分服务举措,得到企业认可与赞誉。

信息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