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区文广局深入推进“无差别受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05- 20 10: 55 来源: 行政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一是精简布局,顺畅办事通道。以“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为原则,任何窗口都能够受理群众办事事项,实现“进一扇门、取一个号、跑一个窗、办所有事”的高效率政务服务。区文广局涉及广电、印刷等49个事项并入社会事务版块,涉及娱乐、演出、出版等21个事项并入商事登记版块,涉及文物的2个事项并入投资项目版块。相关事项到相应版块的任一受理窗口即可办理,精简了窗口布局,使办事过程更顺畅。

    二是统一标准,提高服务意识。区文广局与其他部门以“能合尽合、能减尽减”的原则制定联办标准,打破了部门间各自为阵的“壁垒”,以“政府内部流转”代替“群众跑路”,“砍掉”了很多重复高耗环节,让办事者享受“一事一窗一次”集成服务的高效,同领域跨部门实现“最多跑一次”。此外,通过设置咨询引导、叫号分流、综合出件、投资代办以及24小时自助服务等功能区,帮助群众更加便捷办事,极大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

    三是找好关联,树立“全科”理念。利用大数据分析找出办事情形的关联度,细化办事情形,达到“最小颗粒度”,将多种情形组合重构为群众眼里的“一件事”,精简办理材料、优化办理流程,实现“无差别受理”。由此,办事人员需要尽快适应新形势,学习各版块跨部门的受理业务,树立由“专科”向“全科”转变的优质工作理念。

信息来源: 行政服务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