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以酒为媒,越城登上央视!

发布日期: 2019- 05- 20 16: 21 来源: 区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占地300多亩的古越龙山中央酒库,储藏有1100多万坛黄酒,若把它们一字摆开,长度可达4000公里,相当于两条京广线那么长……昨天下午5点15分,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城市1对1》节目聚焦“黄酒之乡”绍兴、“啤酒之都”慕尼黑的美酒、美食和美景。

“绍兴,春秋时期曾是越国的中心,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建城史的古城,它不仅有着江南水乡的旖旎景色,还因酒闻名,是中国著名的‘黄酒之乡’。”该节目这样介绍绍兴。

《城市1对1》的绍兴之旅从古老的八字桥起步,镜头随后切换到黄酒生产工艺、古越龙山中央酒库,之后央视记者坐着乌篷船畅游东湖。游船所经之地,青石如玉,如琢如磨,壁立千仞,鬼斧神工。面对如此奇景美景,央视记者感叹:“这东湖的景色还真是不一般呢!”

接着聚焦的是绍兴美食,比如黄酒奶茶、黄酒冰淇淋和臭豆腐蒸苋菜梗等。镜头再切换,观众看到了绍兴的醉鸡、醉蟹、醉虾等“醉系列”美食和绍兴传统戏曲莲花落……该片还介绍了德国慕尼黑市的啤酒、美食和狂欢节等。

记者了解到,《城市1对1》是一档固定的境内外城市交流访谈节目。该节目开播于2010年12月5日,每周一期,每期45分钟,通过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面向全球播出。《城市1对1》每期节目选择一个境内城市(本城)和一个境外城市(友城),邀请双方城市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普通市民在本城演播室参与节目录制,通过卫星连线和演播室访谈等手段,实现双方城市的沟通和交流。


信息来源: 区新闻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