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温情践行“三服务”,送上生命保障课堂

发布日期: 2019- 05- 20 09: 13 来源: 孙端镇 浏览次数:

为提高群众的自救和防灾避险意识,掌握基本急救知识和技能,能在危急时刻第一时间挽救自身和他人宝贵生命,孙端镇温情践行“三服务”,走村入户,送课上门,为村(居)群众进行红十字救护知识普及,并开展全镇救护员培训课堂。

5月14-15日,红十字课堂分别送到了皇甫庄村、张家沥村、孙端村和安桥头村,共有185人参加了此次红十字救护知识普及,分发宣传资料200余份。在救护知识普及中,授课老师首先强调,救死扶伤是医生的职责,医生固然重要,但毕竟并非时时刻刻都陪同在身边,自己和家人才是在第一时间进行救护的重要人员,因此每个人都应该要有简易的抢救知识。

讲师结合演讲稿,通俗易懂的讲解了心肺复苏、溺水、异物梗塞等生活中必备的救护知识,纠正了民间很多根深蒂固的错误抢救知识。村民们都认真听讲,都表示掌握这些技能,以后碰到这样情况,心里就有底,能在第一时间采取措施,不至于干等着救护车到来,这一堂课真是受益匪浅。

16日,来自全镇各村(居)的43名群众在镇五楼会议室参加救护员培训,来自孙端镇卫生院的顾林娟讲师采用理论授课和实操联系相结合的方法,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发生意外情况时,第一时间需要用到的救护知识,比如心肺复苏、异物梗塞、创伤救护等,学员们经过一天的学习,学习了人工呼吸、胸腔按压、骨折包扎、绷带包扎等知识,增强了面对危急情况时的应对能力。经过理论学习和实操练习,全体学员们都顺利通过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试,为全镇百姓培养了一批“身边的120”,从而更好地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


信息来源: 孙端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