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情系助残日 爱心暖人间

发布日期: 2019- 05- 20 09: 28 来源: 迪荡街道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9日,是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每年助残日活动的主题,都是依据当年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点工作确立的。今年的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

为丰富社区残疾人的生活增进残疾人之间情感的交流,激发更多的生活热情与兴趣爱好,共享发展成果,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关注残疾人,了解残疾人,奉献爱心,温暖残疾人的世界。迪荡街道特举办情系助残日 爱心暖人间”系列活动。

昌安社区联合炉峰慈善联合会为辖区内的残疾人家庭送上米、油等慰问品,为他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并到残疾人家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帮助他们打扫卫生。

在残疾人王彩珍家中,王阿姨感动的说“现在党和政府这么关心我们残疾人,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关爱。作为我们残疾人今后一定会自强自立,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

鞋子畈社区志愿者联合社区五邻社开展了助残日为民服务志愿活动,向居民、残疾人开展法律咨询、健康评估、义诊、理发、污渍清洁等各类便民利民服务,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龙洲社区和财经学院合作,定期为辖区残疾、孤寡、空巢老人送温暖。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社区老人的亲切关怀,温暖了社区老人的心。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老人家里,送上慰问品,陪老人聊天,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起居。今后,这样的上门将成为常态化工作,老人看到这些孩子们的到来也是非常开心,填补了儿女长期不在身边的无奈。

 

信息来源: 迪荡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