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马山镇234户家庭喜圆安居梦!新安人家小区安置房分配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 2019- 05- 20 09: 17 来源: 马山镇 浏览次数:

“前一天晚上想着能抽中和住上房子,我一整晚都睡不着觉,一直以来的安居问题终于可以解决了。”宋家溇的老奶奶开心地与工作人员分享她的安居梦。

是什么事情让这位老奶奶如此高兴呢?

这暖心的一幕发生在今天的袍江世纪街上,原来这里正在进行新安人家小区(G16地块)择房抽签仪式,由于这次参与择房人数较多,为方便群众前来择房,马山镇党委政府决定将此次抽签仪式安排在新安人家小区临街店面房内进行。

早晨7点不到,世纪街新安人家小区门口便有村民成群结队地赶来排队,东安、西安等20个村(居)的安置村民满怀期待地等待抽签。

这些村民在外风风雨雨过渡多年,有些甚至长达六七年,乡里乡亲们分散租住在绍兴的各个角落。随着崭新的安置小区分房,许多邻里村民又将团聚在一起,期待已久的安置梦终于实现。

分房工作正式开始后,拆迁安置户们按抽签顺序,依次抽取新房房号,秩序井然有序,各项环节都在越州公证处的监督下进行。

“抽到了15层!”当与抽签处工作人员再次确认抽签结果后,恂南村的任云根大伯夫妇便按捺不住欣喜给家人打了电话。原高木村村民樊建明户系抽签排序第二户,因拆迁房子面积较大,本次可抽5套房,在连续抽到三套12、13层的心仪房子后,他激动地表示说:“我这次带着全家老小赶过来抽签,真的很值。”

据悉,本次分配的房源有60平方、80平方、100平方、120平方、140平方五种户型供村民抽选。小区西临柯灵小学、袍江文体广场和越城公安分局,东临袍江投资服务中心、袍江医院、公交公司,南面是城市主干道世纪街,西面是鸿滨路,交通便捷,配套成熟,治安良好。小区采用现代化都市小区设计模式,结合周边环境,将居住组团、公共集中绿地等有机串联起来,使小区内部环境与外部景观资源相互渗透,是一个环境优美、生活方便、安全舒适、文明高雅的居住小区。

本次抽签仪式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行“按村排序,过号作废”的方式进行,并在公证处、公众媒体、公安、镇纪委的共同监督见证下进行自主抽签。经过一上午紧张的安置房抽签分配,本次实际完成分房455套,参与现场择房234户,择房率达95.38%,安置户择房到位率95.12%。其中,檀渎、高木、王家埭、恂北、恂南、陆家埭、陶家埭、兴塘、海塘、东豆姜、赏余、东星等12个村更是实现了 100%的拿房率。

骄人的成绩背后,是全镇上下一次又一次的不懈努力。

一、各环节精心部署,奏响“三公”进行曲

前期,为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分房工作有序进行,马山镇成立了安置房分配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裘夏杰、镇长张俊牯任组长亲自指挥,并多次召开分房部署会,敲定分房方案,成立综合协调组、抽签分房组、秩序维护组、后勤保障组四个现场工作组,压实责任到组,落实任务到人。分房前一天,越城公证处对分房所有资料进行了现场清点,并邀请各村主职干部、党员代表现场监督,并将封存票箱存放在马山派出所。分房现场,在“排队入场、资格审核、抽签分房、结果登记”等关键环节实施了全程摄像,在公证人员公证下由工作人员当场记录并宣布抽签结果,抽签人现场签字确认,并在一分钟内现场公告栏张贴公布抽号结果,确保分房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平稳有序。

二、各部门合拍共鸣,奏响“合力”协奏曲

区房征办对此次分房工作全程给予大力支持,派出精干人员现场指导业务;镇党政班子成员悉数到场,现场指挥协调,确保有序推进;区公安分局、马山派出所主动担当,领导靠前指挥,给现场安定和谐的分房秩序注入强心剂;镇卫生院派出骨干医生,以应对可能出现的人身健康突发状况;国家电网袍江分公司设摊现场,为新业主加快入住脚步助力;各村(居、社区)主职干部主动挑担,联络沟通,发力一线。择房现场,“上下齐心、和衷共济、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生动展现。

三、各举措细致贴心,奏响“民本”交响曲

本次分房涉及20个村(居),且多为拆迁遗(滞)留户,分房工作难度极大。为精准对接群众所需所盼,分房前夕,镇房屋征收办便组织人员对涉及的20个安置村(居)两委会及安置户代表、党员代表,多轮次密集走访摸排,整理安置户意见清单,消除安置户疑虑。为确保票箱安全,马山派出所还专程警车护送票箱至择房处。为营造喜庆祥和的择房气氛,现场还布置了彩旗、标语、红拱门等。活动现场,考虑到分房时间较长,镇后勤组为群众提供矿泉水、纸巾等物资……一个个暖心之举,是马山镇党委政府为民服务的具体体现。(通讯员 王小燕)

信息来源: 马山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