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优化演出审批 落实“三服务”

发布日期: 2019- 07- 11 16: 00 来源: 区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近日,越城区文广审批窗口破堵点、解难点,聚力为营业性演出申办提供便捷服务,得到了演出场所的大力点赞。

营业性演出既要审核演出资质、内容、演员的合法性,又要涉及场所的消防、卫生安全,属于文化市场复杂而重要的审批事项。针对以往申请者材料欠缺、不合规,多次提交反复跑,公章不便外带等问题,文广窗口因时制宜,想方设法为申办企业解决难题。一是推出微信预审、网络办理等“互联网+审批”新模式,申请人将资料通过网络提交预审,待工作人员审核无误,再通过网络将受理通知书、送达回证等文书传递给申请者盖章。二是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审批权限最大化下放至窗口,把法定3天期限压缩为即办,审批科长全权负责。三是及时联系执法大队,报送有关演出审批信息,加强事后监督管理,实现无缝对接。

由此,“数据跑”代替“群众跑”,“政府忙”减少“企业忙”,申请人带齐材料跑一次即可顺利办结,文广审批把“三服务”落到实处。(行政服务审批科)


信息来源: 区文广旅游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