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越城区地产食品二季度抽检合格率持续稳定在较高水平

发布日期: 2019- 07- 12 11: 41 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二季度,区市场监管局委托检测机构对辖区九个镇街地产粮食加工品(大米、谷物粉类制成品)、茶叶及相关制品(茶叶、调味茶)、蔬菜制品(酱腌菜)、豆制品(发酵性豆制品、非发酵性豆制品)、罐头(果蔬罐头、其他罐头)、淀粉及淀粉制品(淀粉制品)、蛋制品(再制蛋)、糖果制品等10大类16个许可单元共109批次食品进行抽检,检测项目涉及产品的理化指标、污染物限量、农药残留、真菌毒素、微生物、食品添加剂,结果全部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和规定。报告显示,二季度地产食品抽检合格率持续稳定在较高水平。

区市场监管局同时展开的食品生产环节监督检查工作,二季度已抽查生产企业15家,及时发现并整改生产企业生产环境未能保持许可状态,设备设施使用和维护不及时,生产作业不规范、检验把关不严格,员工培训不达标等问题65项,对个别问题比较多的企业进行了停产整改,严查严控生产环节食品安全隐患苗头。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2019年浙江省名特优食品作坊和亮化达标小微食品生产企业建设工作方案》,深入开展全区名特优食品作坊和亮化达标食品生产小微企业的创建工作,加强现场“点对点”指导,积极引导食品作坊和小微企业向小而美、小而优、小而精的地方特色亮点名片转型,奋力促进属地生产环节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 区市场监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