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鉴湖街道召开第一届民主议政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19- 07- 15 09: 19 来源: 鉴湖街道 浏览次数:


近日,鉴湖街道第一届民主议政会第四次会议成功召开。街道办事处班子领导、人大街道工委委员、全体议政会成员、中层干部及市、区两级人大代表等在内的130余名正式和列席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街道办事处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审议街道办事处土地专项报告、街道办事处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和推动一个生态环境问题解决情况报告、人大街道工委关于推进主题监督活动情况报告、街道办事处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有关情况报告、第一届民主议政会第三次会议建议意见办理情况,书面审议了街道办事处国有资产报告。

在分组讨论阶段,代表们积极发言,对上述报告展开热烈的讨论,并给与高度评价和肯定。认为,鉴湖街道办事处能以建设“人文鉴湖、活力鉴湖、宜居鉴湖、平安鉴湖”为总目标,真抓实干,全面发力,国有资产管理有序,土地储备资源丰富、人民福祉显著改善,生态建设卓有成效,基层治理稳中向好。人大工委也能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为促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鉴湖街道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鉴湖街道党工委书记赵雄伟高度肯定本次大会,指出街道在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议政会成员的监督支持下,交上了一份合格的期中卷。一是写好“党建篇”,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二是 下好“改革棋”,经济转型实现新跨越。三是打好“绿色牌”,生态文明取得新进步。四是争当“实干家”,民生福祉得到新改善。五是交出“平安卷”,社会治理迈上新台阶。

首次下发了民主议政会成员履职情况记录本,实行量化考核制,增加议政会成员使命感、责任感、归属感。同时,议政会成员履职积分作为评先评优和是否连任的重要依据。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将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带头宣传好议政会精神,全力做好代表职责,积极参政议政,热情建言献策,为鉴湖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会议期间,共收到议政会成员意见建议8条,人大鉴湖街道工委将督促街道办事处在会后逐一落实到位。(党政办 徐嘉)

信息来源: 鉴湖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