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凝心聚力推进项目建设 打造中国的黄酒小镇

绍兴黄酒小镇管委会副主任 方霖

发布日期:2019-08-27 11:10 信息来源:区委改革办 浏览次数:

        绍兴文化底蕴深厚,绍兴黄酒更是驰名中外。近年来,越城区立足东浦,推进黄酒特色小镇的建设。今天,绍兴黄酒小镇管委会副主任方霖通过《发言人说》栏目,为我们详细介绍绍兴黄酒小镇(东浦片区)建设发展情况。

        主持人:俗话说,越酒行天下,东浦酒最佳,今年5月,悠悠酒香更是引来了阿里集团马云的到访。乌篷船上话绍兴,更是引起全国热议,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玩。那么我们东浦黄酒小镇到底是有何种魅力,吸引大家纷至沓来?

        方霖:今天为大家详细介绍的是黄酒小镇东浦片区,东浦片区规划面积大约4.6平方公里。目前已成功创建成为3A级旅游景区,并已顺利通过4A级旅游景区景观质量评估。东浦古镇虽然只是整个黄酒小镇其中很小的一部分,但他是绍兴黄酒的发祥地。在东浦古镇的老街里,你可以体会到坐乌蓬、品黄酒、看越剧这样神仙般的生活,也可以亲身参与到酿酒、扯白糖、做藕粉、画花雕等绍兴传统手工艺的制作过程,我觉得,这就是我们东浦黄酒小镇的魅力所在 。

        主持人:方主任,在浙江一带,像乌镇、西塘类似的著名古镇已经有非常多了,那么我们黄酒小镇(该)如何突出重围,打造出一张属于自己的金名片?

        方霖:黄酒小镇不仅仅是一个江南古镇, 或者说旅游景区,而是一个集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 产业、文化、旅游、社区“四位一体”的特色小镇。我们在绍兴黄酒的发祥地东浦建设黄酒小镇,依托原有古镇肌理、黄酒底蕴,在4.6平方公里内 建设的不仅仅是古镇,更是围绕黄酒产业、打造产业平台、创建优质景区、培育现代社区、宣传黄酒文化、浓缩绍兴元素、拉长黄酒产业链、提升黄酒价值链。

       主持人:眼下越城区决战100天,夺取全年红的号角已经吹响,那么我们黄酒小镇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近期黄酒小镇会有哪些大的动作?

        方霖:一是紧抓项目重落地。加快推进小镇范围内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市政道网全线动工,并协调好地铁、房产等多路施工单位,确保小镇内施工、开发有序进行。二是全力招商出形象。拟在前期对接比较深入的大集团中,选定一家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并深化各合作细节。三是提升景区显风貌。优化完善黄酒小镇景区及展示馆布展提升工作,深入推进4A级旅游景区及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工作。四是强化宣传促提升。深入挖掘小镇文化、讲好小镇故事、传播小镇形象、提升小镇影响力;筹划开展首届东浦黄酒文化节系列活动,不断提升黄酒小镇对外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