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聚焦产业重点 加大人才招引

越城区人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 谢菁

发布日期:2019-08-27 19:05 信息来源:区委改革办 浏览次数:

        聚焦三服务,权威新发布。千秋基业,人才为本,人才在社会上的存在感越来越强了,目前越城区正处于新兴产业项目建设攻坚阶段,特别需要聚集一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区人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谢菁通过《发言人说》栏目,为我们详细解读当下人才招引的重点工作。

        主持人:今年是人才工作局机构改革后正式运转的第一年。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区人才工作局是如何迎接挑战的?越城区目前的人才招引工作又处于什么状态?

        谢菁:机构改革后,越城区内拥有了绍兴高新区和袍江开发区两个国家级开发区,产业基础更加厚实,创业环境更加优越,越城对人才的吸引力与日俱增。市区两级创新举措,成立人才工作局,虽然正式运转不到半年,但全局上下充满了信心和动力。新形势、新挑战、新要求,我们会以更加长远的眼光、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诚挚的政策,热忱欢迎天下英才汇聚越城创新创业。越城人才工作以全市首位度为目标,正处于全区发力,跑步前进的状态。

        主持人:这样的状态也给各类人才来越城创新创业鼓足了信心,当下是越城区三服务活动的热潮,是“决战100天、夺取全年红”攻坚季,区人才工作局具体打算做哪些工作来加大人才招引?

        谢菁:首先,我认为引才不是光引数量,我们是既要数量更要保证质量,要围绕主导产业精准引才,这个是引才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同时,我们要增强服务本领,从项目前期对接,我们的服务工作开始,到人才引进过程中工商注册、场地落实,人才引进后资金拨付、绩效管理、子女教育,围绕人和项目,有很多服务工作要跟进,涉及多个部门、多个领域,人才局每一位同志都是服务“店小二”,工作“多面手”。另外,我们还要完善管理体系,目前,我们正在草拟建立人才管理制度和资金管理办法,探索实施人才考核退出机制,通过制度化退出来盘活人才资源。

        主持人:近几年从中央到地方,“抢人大战”不断升级,也折射出区域和城市竞争的白热化,当前,越城区迎来浙江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的重大机遇,那么我们在人才政策方面有没有创新举措?

        谢菁:有的,7月31日绍兴市3.0版本的人才新政正式发布,它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和杭绍甬同城化发展战略,对标杭州、宁波等地政策,在引进领军型团队、创业人才扶持、高校毕业生补贴、高技能人才激励等方面,进行了政策条款的创新突破,政策力度、惠及范围都有所提升。目前区里的配套政策也正在跟进制订中,7月到8月,人才局通过走访人才和企业,一方面摸排优秀典型和做法,另一方面摸清人才诉求和问题不足,听取大家对人才政策的建议,我们将根据越城实际,更加有效地完善人才政策,越城区的3.0版本很快会与大家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