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越城区农业农村局推广稻田养殖青虾模式

发布日期: 2019- 09- 10 11: 10 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9月5日上午,台州市农业技术推广基金会与台州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种养大户100多人来到绍兴市越城区富盛镇,学习稻田养殖青虾模式。

许国明是绍兴富盛青虾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从事农业种养殖业工作二十多年,对粮食生产及水产养殖业具有十分丰富的经验,其探索及推广的稻虾轮作、稻鳅共育模式被浙江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作为全省农业创新模式在全省进行推广,并得到了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其发明的稻虾轮作模式,稻鳅种养模式改变了传统的粮食种植;青虾,泥鳅养殖单一的种养模式,使单位土地面积的效益得到了成倍提高,达到了“千斤粮万元钱”目标。

2008年以来,许国明带领五十多位农户共同成立的绍兴富盛青虾专业合作社,不断推广这种先进的种养模式,使得广大农户不但更新了传统的农业观念,也使自己的种养业收入成倍的提高。为解决广大农户对泥鳅养殖种苗需求的困难,2010年许国明又与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合作,创办了全市首家泥鳅种苗繁育基地,一年可为广大农户提供1亿尾泥鳅种苗,稻渔综合种养模式的推广为解决渔业养殖困境打开了新的思路。今天的学习考察,让台州的专家和农户们受益匪浅。

信息来源: 区农业农村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