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区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日期: 2019- 09- 11 10: 36 来源: 区纪委 浏览次数: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和震慑作用,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现将近期查处的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城南街道办事处原安监站站长裘越平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年2月21日(周四),裘越平在辖区九里工贸园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接受园区内某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金某某邀请,在城市农府饭店午餐,餐费500元由金某某支付。餐后,裘于13时30分至15时50分许在某修脚店修脚休息,修脚费用由其自行支付。2019年5月16日,裘越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安监站站长职务。

皋埠镇阮家湾村党支部书记阮龙鳞、村委主任阮德法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6年3月、2017年1月,皋埠镇阮家湾村党支部书记阮龙鳞主持召开村两委会会议,研究在镇批复村干部规定报酬外,以车贴等名义向阮龙鳞、阮德法等五人发放补贴合计35032元,村委主任阮德法参加会议并同意。事后,为规避财务制度,通过虚列项目,虚开发票等形式,在村财务中列支。2018年12月8日,阮龙鳞、阮德法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35032元补贴已全额退还至村集体。

中秋、国庆将至,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要专题研究部署、层层传导压力、认真抓好落实。相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关于建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专项督查工作制度的通知》的要求,认真履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管理职责,聚焦问题,精准发力,取得实效。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坚守本色初心,坚定理想情怀,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节假日期间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对党的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仍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一律从严处理,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廉洁过节的氛围。

信息来源: 区纪委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