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公共资源交易>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政府采购项目电子化交易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9- 09- 11 15: 16 来源: 区公管办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财政厅《关于浙江省政府采购项目电子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推进政府采购领域“最多跑一次工作”,减少供应商交易成本,绍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越城区分中心将逐步推进政府采购项目电子化交易,交易各方需积极准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交易准备

1、申领电子签章服务(CA锁)

采购代理机构和供应商需使用CA锁参与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目前“政采云”平台支持浙江汇信或天谷CA锁。浙江汇信CA锁可以向“政采云”公司在线申请,可申请多把,具体申请流程详见附件。

注:若采购代理机构、供应商已有汇信CA锁的可不再申请。浙江汇信CA锁首把免费,无年费,同一单位申请多把CA锁的除外。

天谷CA锁不在“政采云”公司申领,需线下找天谷服务商申领,费用由天谷服务商收取

2、下载电子交易客户端

供应商需在浙江省政府采购网首页下载专区中下载并安装电子交易客户端。供应商将在该客户端中完成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项目的投标流程。

3、软件操作环境要求

(1)windows7以上版本操作系统;

(2)主流浏览器(IE浏览器的,需IE9.0及以上版本);

(3)安装Pageoffice 插件。(操作中系统会有提示,点击安装即可)

二、培训及学习

1、“政采云”公司已在“政采云”平台首页开通“政府采购项目电子交易平台学习专题”,内容包括了政府采购交易各方和评审专家的操作指南和培训视频。同时,“政采云”平台2019年9月11号开始每天下午三点到五点都会开展直播培训,往期电子化交易的相关学习资料、视频也将保留在界面。请政府采购交易各方、评审专家务必参加“政采云”平台组织的各项培训,认真学习。(相关链接:https://edu.zcygov.cn/luban/e-biding?utm=a0004.2ef5001f.0001.0109.539a4990d39c11e9b98bf52fb7b4991d

2019年9月份的直播培训计划如下:

 

“政采云”公司组织线下集中培训,将另行通知,请务必参加。

线上直播报名方式:

1)供应商报名方式(报名截止时间至9月12日14:00)

 

2)社会中介代理报名方式(报名截止时间至9月18日14:00)

        

(注:不同角色用钉钉扫描对应二维码入群,验证信息格式:单位+姓名)

2、学习《浙江省政府采购项目电子交易管理实施办法》。

三、技术咨询

1、网页咨询:“政采云”首页的“帮助中心”、“采宝智能小助手”;

2、电话咨询:

“政采云”服务热线:400-881-7190

越城区“政采云”专员:0575-89116928

 

 

附件一: 供应商-CA申领操作指南.pdf

附件二:供应商-CA管理操作指南.pdf

附件三:浙江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浙江省政府采购项目电子交易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pdf

 

绍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越城区分中心

2019年9月11日


信息来源: 区公管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