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越城区召开空气质量达标进位八大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9-11 17:40 信息来源:区委改革办 浏览次数:

       昨天上午,越城区召开空气质量达标进位八大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浩挺,区委常委傅青春,副区长柴凌凌,市名城办主任徐觉民参加。

        会上,通报空气质量达标进位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有关部门和镇街汇报八大行动履职、达标进位工作情况。有关区领导就相关工作进行点评。

       袁建指出,目前,我们表面上仍存在达标尚有差距、进位还有难度、落实存在盲区等三方面差距以及担当不足、投入不足、力度不足、合力不足等四方面不足。

       袁建要求,下一步大家要冲刺发力,铁腕治气。一是见行动。提升标准,“低散乱”企业整治1000家以上,扬尘治理要实现全覆盖,八大专项行动明确的目标任务,原则上都应于10月底前完成;舍得投入,由区蓝天办提出意见,确定各镇街治气设施设备配置使用标准,投入上不计成本,确保9月底前全部到位;铁腕治气,加大执法力度,处罚金额和案件数要大幅上升。二是强协同。区蓝天办要以天为作战单位,制定完善好秋冬季攻坚方案,建立集成指挥的作战体系;八大专项行动分管区领导要每周对牵头部门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督查;各牵头部门要切实沉下去,对重点镇街加强精准指导、资源倾斜;各镇街要真正做到专班推进、专案治理,每天上报报治气进展。三是严督考。对未完成区蓝天办下达任务和未履职到位的,对党政正职要进行约谈追责;每月根据重视程度、投入程度、工作成效对镇街进行排名;把镇街、部门治气工作成效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标准,向组织、纪检部门提出的反馈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