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区统计局积极作为促进统计服务“新提升”

发布日期: 2019- 09- 12 11: 16 来源: 区统计局 浏览次数:

2019年,区统计局致力于提高数据质量、服务发展大局,不断夯实统计基础、提高工作能力,提升服务品质,彰显统计影响,取得了新的成绩。

统计服务在主动作为中得到进一步优化一是主动对接部门。继续做好主要指标函告联系机制,每月向经信、商务、发改等职能部门发送函告单,要求及时反馈所做好工作及实效、原因和打算,进一步增强部门统计合力。二是围绕主要经济指标为镇街“量身定制”分析报告,剖析存在问题与短板。

数据质量在克难求进中得到进一步提高。一是严格“三级预警”管控。针对审核中出现的异常情况做到“三级预警”管控及后续核查工作,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信。二是加强统计数据核查。今年以来区统计局多次接受国家、省、市的统计数据核查。主要有:积极做好国家对我区经济普查的事后数据质量抽查;接受省三产处对营利性服务业的数据核查;接受省局对规上工业企业71家的核查;接受省投资处对3家建筑业单位的数据核查及后续自查;“双随机”执法检查的要求,对贸易、服务业单位开展执法检查等。

统计调查在创先争优中得到进一步提升。一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把统计数据的分析和应用作为统计职能最重要的外在表现,结合“三服务”活动,每季度带队开展经济运行调研,共走访企业80余家次,实地调查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了解行业的新变化,在走访基础上形成调研材料,向区委、区政府报告经济总体情况,目前共刊发统计专辑5期,统计数据通报7,上报区两办信息14篇,获得区领导批示两篇。二是高标准确定一批统计调研课题。紧紧围绕“三服务”、大湾区、数字经济、高端制造等热点问题,聚焦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确定了201918个调研课题,深入开展各类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 区统计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