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皋埠镇多措并举有效推进“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 2019- 09- 12 08: 53 来源: 皋埠镇 浏览次数:

为秉承“不把脏乱差带入小康社会,打造美丽越城、品质越城”的初心,牢牢把握“无违建”创建的使命,皋埠镇紧密结合实际,以“无违建”创建攻坚“百日行动”作为主题教育的实践载体,自觉正视问题、解决问题。

一、全面摸排,形成清单

对辖区内农村“一户多宅”“集体建造”房屋进行全面摸排,完善“一户一档”资料,因农村房屋建筑情况复杂,且关乎群众利益,以往摸排中难免存在蜻蜓点水的状况,此次行动,皋埠镇按村、社区为单位,逐个摸排,并列出问题清单,做到合法建筑与违法建筑底数清楚,为集中清理违建提供清单依据。

二、强化组织,镇村协调

成立“无违建”创建领导小组,对各项工作统筹协调,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发挥牵头作用。同时各村成立工作专班,主职领导亲自抓,驻村指导员做好指导工作,以村(社区)为单位,对照问题清单组织开展攻坚,对能实行自拆的,要立即自拆,对拆除难度较大的,牵头部门研究解决,镇村相互协作,形成合力,改善了以往镇村凝聚力不够、工作衔接不到位的情况。

三、营造氛围,全民参与

为有效推进“百日行动”,皋埠镇主动作为,让“吃瓜群众”参与“种瓜”。查违拆违控违效率能否提高,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群众是否支持。此次百日攻坚行动,镇领导高度重视,8月中下旬召开的部署会亦是动员会,目标旨在层层动员,层层推进,以干部、党员、乡贤为辐射中心,带动广大群众加强认识,共同参与。行动开展以来,已有群众主动举报违建,如胜利村大江沿自然村一处砖混结构违建,约25平方米,接到群众举报后,镇综合执法办立即进行现场勘查,确认违建后实施拆除。

四、明确责任,加强督考

制定各村(社区、居)“无违建”创建拆违任务清单,明确目标任务。违法建筑排查和拆违任务的完成情况与村干部岗位责任制考核挂钩,对推进不力的情况,扣除年终相应考核分,明确责任主体。皋埠镇以高标准严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等不良作风,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践行初心和使命。

信息来源: 皋埠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