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文明创建进行时 稽山街道规范停车秩序

发布日期: 2019- 09- 12 09: 29 来源: 稽山街道 浏览次数:

2019年文明城市测评大战在即,稽山街道组织力量多措并举,规范辖区人行道车辆的停放秩序,保障道路畅通无阻,方便广大市民安全出行。

一是划线规范车位,明确停车区域。针对人行道车位边框颜色模糊、部分营业房前车辆没有就近停车位等现象,稽山街道安排人员,对鲁迅东路与剡溪路交叉口、延安东路千客隆超市前、人民东路等处的停车位重新施划,明确停车区域,引导机动车(非机动车)有序停放;同时,将加强违停车辆的巡查,对于乱停乱放机动车的驾驶人,采取劝离、处罚等方式,重点查处占用盲道等违章情节严重的行为。

二是设置非机动车文明劝导员,引导非机动车有序停放。根据前期非机动车停放现状的摸排,对14个“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较为突出的区域,设置非机动车文明劝导员,引导市民在非机动车停车框内有序停车,实现“框内停车、前后一致、有序停放”的目标。稽山街道现已完成文明劝导员的招募工作,近期将开展劝导员的岗前培训工作。

三是规范共享单车的停放,督促其规范经营。共享单车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带来“乱停乱放、占用盲道”等问题。针对摩拜单车乱停放的问题,稽山街道建立微信平台,借用社区(居)的巡查力量,第一时间转发乱停放的摩拜单车的信息,督促线下运维人员及时整改;针对未经审批擅自投放的其他单车,进行暂扣,近期,已暂扣其他单车60余辆。

信息来源: 稽山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