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争做推动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越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娄建成

发布日期:2019-09-17 09:13 信息来源:区委改革办 浏览次数:

        年初以来,区农业农村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机构改革后人员、职能、事权融合带来的“蝶变”效应,立足部门职责,深入开展“三服务”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奔着问题去”的意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三农”高质量发展要求,重点摸清找准在农业供给侧改革、各级扶持政策落地、村集体经济发展和低收入农户增收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查找工作推进落实中的短板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提出对策措施,建立“销号-督查-反馈”责任机制,确保问题有效解决。

  坚持深入实际。坚持一月一次由班子成员带队走访农业企业、种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经济薄弱村和低收入农户。在“三服务”活动中,对部分企业反映“三农”政策扶持面不广等问题,及时把相关的意见建议吸纳到今年的促进“三农”高质量发展政策中;对部分种植养殖户提出的农技知识培训问题,及时制定“订单式”培训计划,组织举办种植养殖知识和技能专题培训班,帮助解决种养技术问题。

  坚持素质提升。经常教育干部,牢固树立“服务就是水平”“水平从服务中来”的理念,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接地气、带农味、懂农情,切实把“三服务”活动作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