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六个要”,护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发布日期:2019-09-18 21:14 信息来源:区委改革办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越城区召开“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誓师大会。区委书记金晓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金进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浩挺,区委常委、越城公安分局局长项万林,副区长钟建荣参加。

       会议指出,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当前一个时期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这是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重要决策部署的重大战役,是检验我们攻坚季行动成效的重大考验,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载体。

       金晓明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区经济社会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对照打造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的要求,仍存在矛盾纠纷信访较多、公共安全领域隐患不少、重大项目推进中风险隐患依然存在、基层基础较为薄弱、经济金融和网络舆情风险不容乐观等问题。

       要加强组织领导,第一时间把精神传达下去、抓好贯彻,第一时间把任务清单分解下去、抓好落地,第一时间把突出问题整改下去、抓好巩固,第一时间把重点人员稳控下去、抓好盯守,第一时间把舆情信息处置下去、抓好管控。

       要强化源头化解,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要按照任务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具体化的要求,着力把矛盾纠纷和安全风险化解到位。

       要落实应急措施,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加强研判处置,建立应急队伍,完善应急预案。

       要抓好舆情管控,不断提高发现处置、侦查打击、防范控制、网上网下联动的能力和水平。

       要开展专项治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对安全生产、治安、消防、食品药品、环境污染等薄弱环节加强巡查和整治。

       要严肃纪律要求,对不担当、不作为的,及时启动调查问责,坚决倒查倒追当事人及相关领导的责任。

       会上部署了维稳安保、安全生产工作,区公安分局、区建交局、斗门街道、东浦街道、罗门社区作表态发言,并进行志愿者队伍授旗和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