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聚焦产业重点 加强人才招引

发布日期:2019-09-27 14:33 信息来源:区委改革办 浏览次数: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如今正是“决战100天、夺取全年红”攻坚季,越城区抢抓机遇,围绕集成电路、人工智能、医疗器械等重点产业,有计划、有重点地加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力度,助推新兴产业项目发展。

       集成电路小镇自建设以来,以完整的产业集群和生产氛围吸引了众多高端产业人才的青睐。孙润光是越州英才计划创业A类人才,来到越城区后,他带领的南昌大学micro LED项目组主要研发投影显示芯片,正意向落户集成电路小镇。

       南昌大学microLED项目组项目经理孙润文(孙润光弟弟):  “因为绍兴最近建了一个集成电路小镇,在集成电路方面有很多优惠的政策。我们也看一下相应的政策,是不是符合我们企业发展的一个计划。我们计划大概明年3月份左右,落地我们的新项目。这个项目,大概总投资在5000万左右,计划实现两个亿的产值。

       对人才的求贤若渴,体现在更优的服务和更诚挚政策上,集成电路小镇所在地皋埠镇全力三服务活动,解决困难和需求,让人才无后顾之忧。

       皋埠镇副镇长徐焕刚:“我们对人才引进相当的重视,在人才对接过程中我们做好店小二式的服务,能够为企业,为人才的落户,做好全程代办。同时,皋埠镇作为集成电路主要的地方,我们也出台了相关的优惠政策,提供相关的服务。”

       目前,越城区已拥有了高新区和袍江开发区两个国家级开发区,产业基础更加厚实,创业环境更加优越,对人才的吸引力与日俱增。尼古拉•萨弗丘克和基里尔·彼得罗夫不远千里,将俄罗斯最大的创新科技园区斯科尔科沃引荐到越城区,正是看中了越城区对人才的各类优惠政策和补助资金。在未来,斯科尔科沃将与园区平台寻求合作,建立工程研发中心。

       《斯科尔科沃》驻中国代表处代表张淼: “落地之后首先会有一个企业的启动资金的支持,根据ABC类500万到300万不等,启动资金的支持。其次,给相应的人才实实在在的房票,帮他们解决落户之后的生活。”

       当下是越城区三服务活动的热潮,也是“决战100天、夺取全年红”攻坚季,区人才局积极对接,完善管理体系,草拟建立人才管理制度和资金管理办法,人才要数量,更要质量,探索实施人才考核退出机制,通过制度化退出来盘活人才资源。

       区人才工作局工作人员章奕峰: “我们将服务贯穿人才工作始终, 从事前包括项目对接项目落地,事中的话,我们做到政策兑现,事后如果他的人才项目符合产业化的程度,我们就帮助企业和人才项目进行产业化,让它推向市场。下一步我们将一如既往的,以人才为驱动,推进越城区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