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越城区召开文明城市迎检动员会暨区文明委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 2019- 09- 03 14: 47 来源: 区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
文章图片

9月3日上午,越城区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文明委会议精神,召开文明城市迎检动员会暨区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区委书记金晓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建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茹福军,区政府党组成员、市名城办主任徐觉民参加。

区委书记金晓明在肯定近年来全区精神文明建设时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精神文明建设的“试金石”,也是一座城市的无形资产和金字招牌。越城区作为绍兴市的主城区,近几年通过“拆、改、建、管、育”等一系列组合拳,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大幅提升、市容环境面貌大幅改善、基层文明风尚持续提升,在绍兴文明城市成功创建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对照更高要求,影响城市品位的各类“顽疾”依然存在,监管的漏洞和盲点还未完全消除,不文明行为时有发生,整治任务繁重而紧迫。下阶段,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坚持“颜值”与“气质”兼顾,“面子”与“里子”并重,精神塑造和文化打造相融合,以钉钉子精神将精神文明建设浸润到城市的方方面面,努力把越城区打造成现代文明之城。要紧盯目标和重点,进一步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动战、攻坚战,抓好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加强公共环境卫生整治,优化服务管理举措,加强宣传引导,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形成工作标准和工作体系,使“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督查考评”环环相扣。

金晓明强调,各级干部要以责任担当为根本,把文明城市创建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服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做到力量下沉、深入一线,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坚持明确责任强化“实”,按照“谁家孩子谁家抱,谁家问题谁负责”的原则,做到每项工作都落实到部门、到岗位、到人员。坚持完善机制强化“统”,加强统筹协调、整体联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文明城市创建落细落小落实。

袁建区长在会议小结时强调,越城区历来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战场、主阵地,各级各部门要端正思想认识、发扬铁军精神,认真对照标准,逐一梳理问题,完善整治方案,确保无死角、全覆盖;要细排计划、落实责任、销号管理,最大限度消除失分点;要坚持硬件、软件一起抓,以最快速度落实好工程性措施和管理性措施,确保最短时间内城市面貌有明显提升。要加强统筹协调,区文明委各成员单位要联动作战,各司其职、互相补台,决不允许推诿扯皮;各街道、社区要强化主体主责意识,营造块抓条保、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茹福军在会上通报了文明城市创建面临的形势任务,就全力迎接省检作了工作部署。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和塔山街道作了表态发言。区文明委成员单位、文明城市创建重点部门主要负责人,81个城市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区新闻中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