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打造培育创新发展主平台

越城区工商联党组书记 曹刚勇

发布日期:2020-01-16 14:19 信息来源:区委改革办 浏览次数:

        镇街基层商会全覆盖是越城区工商联组织建设的重要基础和主要特色,在区域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但对照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打造全市首位度中心城区的要求,把基层商会打造成基层服务企业、培育创新发展主平台的作用还有待进一步培育和发挥。

       以平台化思维,规范基层商会建设。根据基层商会区域性会员企业集聚度大、与镇街基层管理服务关联度高的特点,推进“四个有”建设,即有一个好的商会领导班子,有一个专门商会工作场所,有一批专职商会工作人员,有一个资金保障渠道。通过支持引导镇街商会开展平台规范化建设,发挥出服务发展民营经济的属地主阵地作用。

       以平台化定位,创新基层商会发展。根据镇街产业集聚情况和区域发展规划及功能定位,创新“商会+”“四目标”发展,即提升“商会+党建”,融合“商会+文化”,拓展“商会+乡贤”,培育“商会+小镇”。通过建立相应的互动推进机制,促使基层商会平台从“有形无实”向“形实兼备”转变。

       以平台化服务,拓展基层商会活动。基层服务企业,商会服务会员、企业回报社会是基层服务企业的一条主链,商会平台化服务是链中重要一环。拓展“四渠道”,即拓展沟通协商渠道、拓展商会服务渠道、拓展会员发展渠道、拓展活动开展渠道。通过紧扣中心工作提高商会活动服务成效,推进“两个健康”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