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扶贫步履不停!沥海街道多形式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0- 10- 16 10: 19 来源: 沥海街道 浏览次数:

今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七个扶贫日,也是第二十八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沥海街道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整体要求,精心安排部署,广泛宣传动员,组织开展“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专题宣传、扶贫日主题党日活动等系列活动,加强脱贫攻坚正面宣传,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圆满收官凝聚力量、营造氛围。

加强学习,思想到位。各村(居)党组织、机关党总支积极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扶贫领域的重要文件和精神,传播脱贫攻坚正能量,激励全街道上下党员干部保持攻坚势头和工作劲头。

丰富形式,营造氛围。10月15日上午,街道在体育文化广场开展一场以“低收入农户高水平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并讲解脱贫攻坚健康扶贫惠民政策等,活动共计发放扶贫宣传资料300余份。另利用电子显示屏、海报、横幅等载体,持续宣传脱贫攻坚政策精神。

走进村(居),深入贫困户。近期,街道各村(居)党积极开展扶贫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走访、爱心捐助、志愿服务等,帮助低收入农户解决实际困难,以党建+活动的形式推进扶贫工作,切实营造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良好氛围。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下一步,街道将不断细化工作举措,坚持落实帮扶走访、问题排查,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信息来源: 沥海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