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镇街动态

皋埠街道做实三项管控 保卫“皋埠蓝”

发布日期: 2020- 10- 28 09: 32 来源: 皋埠街道 浏览次数:

自开展“蓝天保卫战”行动以来,皋埠街道空气质量连年提升,PM2.5年均数值从2018年的39ug\m³改善至目前的27 ug\m³,今年目标是均值控制在30 ug\m³以内,故10月—12月Pm2.5均值要达到36 ug\m³以内才能完成目标任务,空气质量改善的压力很大,意味着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努力。在此情况下,皋埠街道认真分析,科学研判,实施一系列举措,确保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压实涉排企业的管控责任。对监测点周边三公里的涉排企业进行排查,杜绝无环评无措施企业的无组织排放,根据区环保部门的统一部署严格执行辖区十八家重点企业的限产排放;严格查处“散乱污”企业和小作坊,对重污染排污企业和作坊一律关停取缔,目前,已取缔8家“低散乱”企业和作坊。

砸实工地扬尘的管控责任。成立督导组,对在建工地实施巡查管控,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工地管理“8个百分百”标准,对扬尘管控不到位的工地实施曝光,对管控不力的工地负责人实施约谈和立案查处。今年以来,已对屡教不改的三个工地实施了停工整顿,对重点关注的工地运输车辆带泥上路问题,皋埠行政执法中队已查处十余起工程运输车辆带泥上路违法行为,罚款三万余元。

夯实秸秆焚烧的管控责任。出台《皋埠街道秸秆焚烧专项整治方案》,行政执法部门和属地村居齐发力,共同管控秸秆焚烧,采取定人定岗定区域的办法,蹲点死守,重点季节24小时不放松。今年以来已处置秸秆焚烧百余起,教育当事人80余人次,立案查处1起。

信息来源: 皋埠街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