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动态>政府动态

越城区司法局多措并举推进行政复议工作

发布日期: 2020- 10- 29 09: 43 来源: 区司法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越城区司法局为适应行政复议工作的新格局,提升司法行政执法规范年,主动求变,想方设法多措并举,积极推进行政复议工作。

一是以人为本,规范执法。越城区政府顺应形势发展,组建越城区行政复议局,区司法局选派业务骨干到行政复议局,行政复议局设立在区司法局内,同时邀请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人员开展行政复议工作,强化力量,集中统一办公。到目前为止,以区政府作为行政复议机关主体的,共收到行政复议申请63件,受理62件,复议案件实体审查率达到98.41%。真正做到复议案件应收尽收,践行复议为民,以人为本的办案理念。

二是议调结合,应调尽调。越城区司法局规范健全行政复议规程,从受理、审查、调解、复议、答复等环节开展全流程闭环管理制度,施行复议和调解相结合的办案模式,复议前充分征求行政机关与相对人的意见,认真听取双方的各自理由及诉求,做到凡议必调,应调尽调。详细制定复议前的调解准备工作方案,实现有的放矢,目标明确。今年以来,调解结案12件,调撤率为23.08%,最大限度地维护了争议双方的合法权益,保证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三是积极作为,勇于担当。越城区司法局行政复议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不偏不倚,对待行政机关和相对人一视同仁、公正公平,对复议过程中的各种问题有问

必答,充分做好沟通交流及答疑解惑工作。对行政机关作出的行政行为直接纠错(以确认违法、撤销、责令履行等方式结案)13件,纠错率为25%,彰显行政复议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顶住部门压力,维护了法律的尊严和公信力。

 


信息来源: 区司法局
打印 关闭